2023 06 / 05 20:00:47
来源:乐清市委宣传部

浙江乐清:巡视助力5A景区焕发新活力

字体:

  在刚刚过去的5月,浙江温州乐清雁荡山风景区以节为媒、以赛兴旅,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雁荡山感受别样乐趣。

  雁荡山风光。万影田 摄

  雁荡山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风景区,也是温州的旅游金名片。然而,作为传统山岳型观光景区,雁荡山近年来遇到发展瓶颈。针对老牌景区发展缓慢问题,乐清市委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推动该市旅游资源整合作为问题整改的“先手棋”,完成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干部精气神。

  为了激发雁荡山景区新活力,乐清市提出雁荡山重振雄风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已建成雁荡山大型旅游集散中心,完善景区标识牌,完成朝阳山庄游步道、响岭头村游步道、方洞段山林游步道、悬崖栈道等游步道建设,景区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提升。

  雁荡山风光。胡安明 摄

  除此之外,乐清市委还加强巡视整改力度,积极推动“雁山诗画·文旅振兴”示范带建设——沿路沿线外立面改造初见成效;灵岩卧龙谷-方洞接线游步道建设工程已完成总进度70%;银苑饭店、雁荡山宾馆、建国度假酒店二期木屋项目正推进改造;古洞咖啡、雁山书院、聚仙阁等网红业态,正扩展景区消费空间……一个个提质保量的配套项目正火速推进,为提振雁荡山高质量旅游发展提供基础。

  乐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巡视整改,让‘问题清单’转化为‘责任清单’,助力景区焕发新活力,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提升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指数,为乐清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朱建波 孔丽琴 陈洛杰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