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5 20:00:47
来源:中交城投温州公司

中交城投温州公司:打造央地合作产城样板 助力温州城市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日,中国眼谷“眼视界”嘉年华活动在中国眼谷大草坪举办,这是中交城投中国眼谷小镇片区项目成果首次迎来市民检验。

  位于浙江温州的中国眼谷小镇,聚力“产业”和“科技”,持续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眼健康事业发展,成为眼健康科创和产业综合体、科技和人才聚集地,并于2022年入选浙江省“十大新型产业小镇”。中交城投中国眼谷小镇片区项目建成后,将助力中国眼谷小镇打造世界眼睛领域中心,以建设“科研、产业、人才、诊疗”四大高地的发展战略为核心契机,打造产业创新、医疗服务、科技转化、品质生活多功能一体的高能级小镇,助力推进温州浙南科技城北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的整体建设工作。

  据了解,中交城投中国眼谷小镇片区项目是温州浙南科技城北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之一。浙南科技城北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作为中交城投融入温州发展的首个开发项目,于2022年1月全面启动开发和建设。进驻项目一年半以来,中交城投温州公司已累计投入近13亿元,全面提升片区交通路网、绿化环境等,推动产业、人居配套环境快速成型。

   中交城投温州公司结合温州历史和在地文化等人文特色,构建“瓯江未来城”的区域品牌,重点体现生态、产业、人居等三大价值理念。规划中,浙南科技城北片区将发挥“山和海”的本地元素,擘画未来的“山海花城”,实现生态与人居的和谐相融;依托温州湾新区和浙南科技城的资源优势,打造未来的“山海智谷”,成为科创发展的主阵地;落实龙湾区全域未来社区建设的政策导向,绘就未来的“山海容里”,展示未来生活场景。

  目前,温州浙南科技城北片区的每一个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开展中,预计未来体验展馆将于7月底完工、中交城投中国眼谷小镇片区项目将于8月底完工、未来社区小学将于年内动工、海塘安澜工程将于今年底全面开工。(汪佳期 何家瑜/图文)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