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7 14:40:58
来源:新华网

韩保江: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形成比较优势

字体: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理论研讨会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举行。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会长韩保江就北仑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问题分享了他的思考。

  新华网:谈谈您在研讨会上提出擦亮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北仑窗口”的考虑?

  韩保江:北仑作为局部,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可以参考“指数”的模式,通过观察北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成就,观察全国乃至中国和世界之间的经济循环关系,观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

  新华网:北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自身作用需要什么基础条件?

  韩保江:北仑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自身作用,就需要形成比较优势,尤其需要北仑的制造业、服务业等形成一套既能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又能在全国经济分工、区域分工当中发挥区域特长的产业体系。

  新华网:您对北仑高质量发展有何期待?

  韩保江:希望北仑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走在前列,在推进创新、人才吸引、创新发展上走在前列,在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总之,北仑要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北仑人民造福、为全国树立典范。(韩冰玉)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7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