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8 09:46:02
来源:新华网

徐明华: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字体: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理论研讨会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徐明华就民营经济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分享了他的思考。

  新华网:您认为浙江民营经济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什么样的地位?

  徐明华: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大国崛起的必然,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浙江民营经济贡献巨大,构建新发展格局很多方面要依靠民营企业。

  新华网: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上,您有什么建议?

  徐明华:我认为,要改善预期,持续给民营企业信心,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方方面面更好做到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

  新华网:您认为北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扮演什么角色?

  徐明华:在我看来,浙江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北仑是其中的重要枢纽。(王杭徽)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7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