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7/04 15:08:18
来源:新华网

民情热线丨大肠杆菌超标 轻食真的“清”吗?

字体:

  夏日来临,一些网友反映,自己在吃完轻食外卖后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

  对此,据潮新闻对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青新一派”、上城区“暖柠轻食”、上城区“主厨沙拉”、上城区“睿健卡路里”四家制作轻食的商家进行实地调查后发现,大多数的商家都以外卖业务为主,并且存在备好的食材直接暴露在常温环境中、配餐员未戴手套、环境脏乱等问题。

  潮新闻将上述四款轻食带到检测机构,对菌落总数、大肠杆菌两项指标进行检测。针对大肠菌群,参考了“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中预包装食品标准,大肠菌群最高限量为1000CFU/g(CFU是菌落形成单位,CFU/g指每克样品中含有的细菌菌落总数)。检测结果显示,有三份轻食的大肠菌群超过标准,其中,“主厨沙拉”店的轻食超标上百倍。此外,四款轻食的菌落总数均超过10万CFU/g。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刚冲完的马桶内壁每平方厘米上的菌落数量约为10万CFU/g,这四款轻食的菌落数均超过了刚冲完的马桶。

  【民情热线】

  邮箱:minqing_zj@news.cn

  电话:0571-56603110

【责任编辑: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