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7/10 19:48:19
来源:新华网

浙里新事|浙江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杭州7月10日电(记者魏一骏)浙江将深化“两个健康”改革集成,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成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先行示范省。这是记者在7月10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的。

  改革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关键,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根本动力。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八八战略”决策部署,其中提出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环境优势,积极推进以“五大百亿”工程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建设、信用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

  此前,浙江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推动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全省域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先行先试改革,深入推进“两个健康”集成改革,涉营商环境法规制度“立改废释”扎实推进,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一批经验做法获得国家层面肯定。

  图为浙江舟山的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新华社记者魏一骏 摄

  浙江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浙江将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政策意见,落实放宽民营企业市场准入政策,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参与重大工程、重大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同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

  此外,浙江将深化“浙商青蓝接力工程”,实施新生代企业家现代化能力提升和“双传承”计划,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现代化民营经济人士队伍,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生力军。

【责任编辑: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