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8/11 19:51:41
来源: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

《茶之诗》|径山茶:尝为径山客

字体:

  径山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茶农们代代相传的制茶工艺,使得这里的茶叶具有独特的口感和香气,成为了茶文化爱好者的“心头好”。

  茶道文化将径山茶与中国传统文化、哲学和相融合,让游客在品茶的过程中感受到更深层次的文化体验。近年来,径山将茶文化与文旅相融合,促进径山村旅游发展,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为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繁荣,径山村将径山茶作为核心,发展各种周边及衍生产品,开展茶园游览、茶叶采摘体验、制茶工艺表演等活动,吸引着游客前来一探究竟。同时,举办茶文化节、茶叶交易会等活动,吸引各地茶商和游客。

  “除了径山茶的文化体验之外,径山村将结合当地的自然景观、农耕文化,打造更加吸引人的旅游产品。同时,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合作,形成旅游资源的共享,进一步推动整个地区的旅游产业发展。”径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胡家祥/文 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视频)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