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8/12 13:25:50
来源: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

《茶之诗》|径山茶:茶衍流芳

字体:

  公元760-761年,陆羽与友人游历至余杭径山一带,开著《茶经》。依托于径山茶独有的历史沿革和传承,以及文人墨客留下的文化瑰宝,径山镇在美丽城镇打造、旅游业态发展、文化创意衍生等方面融入禅茶元素。

  近年来,杭州市余杭区深挖禅茶主题,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举办“中国茶圣节”、茶祖祭典、径山茶汤会、禅村喫茶节等活动,提升径山茶的品牌效应;举办径山禅宗祖庭文化论坛,充分发挥禅茶文化影响力,打造对外交流文化名片;打造径山茶文化精品舞蹈节目,让非遗在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中呈现活态化、人文化、可感化,深化旅游目的地的文化内涵。

  “以前,径山茶只是单一的采茶卖茶,如今,从绿茶到红茶再到抹茶,还延伸到护肤化妆品,径山茶产业链更长了。”径山村“茶二代”周颖说,昔日茶园变公园,村庄成花园,文旅融合让家园更美了。(胡家祥/文 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视频)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