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8/15 12:54:05
来源:新华网

MV|绿水青山

字体:

  600多年前,旷世名画《富春山居图》诞生,画中富春江两岸山清水秀、宁静祥和的景象,是千百年来中国人心中向往的家园。

  2005年8月15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首次提出。

  为了祖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在神州大地全面推进。

  而今,一幅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幸福图景正在中华大地上徐徐展开。

  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从“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到“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这场深刻的绿色变革,为美丽中国建设,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夯基垒台、指明方向。

  2023年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新华社浙江分社、新华网推出MV《绿水青山》,让传统戏曲与流行音乐发生碰撞,使AI技术赋能水墨国画,传统与现代在音乐中交融,绘画与实景在画面中碰撞。

 

  总策划:储学军、钱彤、邬焕庆

  总监制:周红军、袁震宇

  监制:马轶群、翁璟

  记者:孔令杭

  统筹:马江

  制作:张灵、夏越峤

  设计:战晓菁

  鸣谢: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网易

  制作:新华网浙江频道、新华媒体创意工场

  出品:新华社浙江分社、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