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0/05 15:29:07
来源:新华网

杭州将加快打造国际“赛”“会”之城

字体:

  4日,记者从杭州市人民政府与国际体育组织集中签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杭州正持续放大亚运综合效应,加快打造国际“赛”“会”之城。目前,杭州已与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上,杭州市市长姚高员介绍了关于杭州打造“赛”“会”之城的两个目标:到2025年,初步形成杭州特色赛会体系,成功申办3项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顶级赛事,每年举办国际和国内高等级赛事10项以上,杭州城市知名品牌赛事6项以上;到2035年,建立与世界一流城市相匹配的赛会体系,争取再举办一次高级别综合性赛事和3至5个世锦赛、世界杯等顶级单项赛事。

  亚运会之后,几大国际重量级赛事将陆续落地杭州。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秘书长托马斯·伦德透露,今年12月13日至12月17日,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在杭州举办,届时世界顶级运动员将齐聚杭州。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托马斯·科涅茨科说,2024年10月将在杭州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举办首届国际皮划艇超级杯,“届时各分项的优秀运动员将同场竞技,共同推动皮划艇运动向前发展”。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主席马戴亚布则表示,不仅要对本届亚运会曲棍球的比赛场地——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进行授牌,还要与杭州30余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培养曲棍球人才。“我们不仅鼓励曲棍球竞赛的发展,还将进一步推动曲棍球向大众化、娱乐化方向发展,让中国普通民众都能体验到曲棍球的魅力。”

  此外,依托专业的高水平的场馆,杭州还将申办2024全球电子竞技运动会、2024世界箭联世界杯、2025国际射联世界杯、2025羽毛球苏迪曼杯等国际顶级赛事。

  姚高员表示,未来杭州将充分用活用好亚运遗产,积极引进和承办重大体育赛事,“真诚邀请更多国际体育组织与我们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让更多高级别赛事落地杭州,共同促进各项体育赛事在中国发展”。(记者 段菁菁)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