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1/26 09:45:02
来源:潮新闻

春运第一周天气地图请查收

字体:

  春运今天(1月26日)启幕。杭州有朝霞。

  春运为期40天。

  浙江也终于要逐步告别“天寒地冻”了,虽然早晨气温仍较低,但午后阳光加持下,体感上要比前两天暖和不少。截至昨天15时26分,浙江有两个地方最高气温迈上10℃,分别是文成11.4℃,温州10.5℃。

  不过高山区的积雪,还需要时间融化,截至昨天15时,缙云县大洋山的积雪深度仍有11厘米。

  未来六天浙江先晴后雨,气温缓慢回升。

  今天早上气温仍较低,大部最低0到-2℃,有薄冰;山区-2到-4℃,有冰冻。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过年的腊鱼、腊肉、酱鸭要抓紧时间晒起来了,因为1月29日起,迎来明显回暖的同时,全省有持续降水过程。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未来六天南方降水频繁,大部地区以降雨为主,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会有雨雪混杂的情况;而北方大部在月底时也将自西向东迎来一轮大范围降雪过程。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春运天气地图可以看出,春运第一周,新疆大部、甘肃西部、青海北部以及东北、青藏高原等地将持续严寒天气,最低气温都在零下10℃以下,最高气温也普遍在冰点以下,可以说是天寒地冻。其中,东北地区还将受到冷空气打扰,气温多起伏。计划去东北旅游的“南方小土豆”一定提前做好抗冻攻略。

  图来自中国天气网官微。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1月30日夜间开始,一轮大范围降雪将自西向东逐渐展开,范围覆盖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以及东北等地,其中河北南部、山西南部、山东北部可能会有中到大雪。不过目前时效较远,请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合理规划行程。

  南方地区会在春运前四天经历降雨范围和强度逐渐扩大、增强的过程。尤其在广西东部、广东西北部、湖南东南部、江西等地可能会出现中到大雨。此外,未来几天,在西南地区东部还会有雨雪混杂的情况,贵州、云南局地可能有冻雨。

  最后,祝已经在春运路上的大家一路顺风。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