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14 10:25:35
来源:杭州网

冷空气今夜启程 先降到3℃,再升至28℃!

字体:

  正月初五,民间有迎财神的习俗。

  进入正月,在暖空气的吹拂之下,杭城气温节节攀升,最高气温连续两天超过20℃。在阳光助力下,13日全省最高气温大部在20-22℃,最暖的永嘉达到23.7℃。预计杭城14日的最高气温将达24℃左右,全省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能超过25℃。

  与此同时,北方的冷空气已经在酝酿之中,今天夜里冷空气即将启程,逐渐给我国大部分地区带来降温。13日傍晚到夜里,浙中北部分地区已经率先下起了阵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5日(初六)杭州市受到冷空气影响,将有降温、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16日(初七)白天的最高气温仅在11℃左右,16-17日(初七-初八)的最低气温3-4℃。

  然而,气温的过山车式大起大落不是仅此一轮。冷空气影响过后,暖空气迅速重返,气温“报复式”反弹。预计17日(初八)气温开始回升,随后开始大跨步式升温,到了19日(初十)最高气温或将达到28℃!

  这次猛烈的升温持续时间并不长,异常的回暖,一般都是强冷空气甚至寒潮的前奏。

  未来几天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的较强冷空气只是“前奏”,更厉害的冷空气过程将在节后到来,剧烈降温+大风+浮尘+雨雪+冻雨,天气将再度变得复杂,冷暖逆转也将“循环”上演。

  从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来看,17日至21日,将有寒潮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10℃,部分地区12-16℃,局部地区18℃以上。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20日开始,将有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浙江省,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大风天气过程。

  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这股强冷空气很有可能达到寒潮级别,浙江省将经历今年以来最猛烈的降温!不过由于时间太远,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请大家留意临近的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