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8 14:49:48
来源:恒丰银行杭州分行

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开展系列活动 保护教育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营造健康良好的金融环境,保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进学校,筑牢安全“防火墙”。恒丰银行温州分行走进温州技师学院,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案例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学生的防范意识,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尤其对校园贷、电信诈骗、个人征信等内容进行重点阐述,让学生们更加清楚地了解电信诈骗的类型,进而科学引导他们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进农村,共同守护“养老钱”。农村老年群体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点群体,恒丰银行温州分行走进永嘉县龙头村,向村民发放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及存款保险等宣传资料,并用简单易懂的方言上门为老年人做好“防养老金融诈骗”宣讲,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进商圈,送上现金“零钱包”。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通知要求,维护人民币良好的流通环境,保障社会公众支付选择权益,恒丰银行温州瓯海小微企业专营支行走进周边商圈,开展消保金融知识宣传和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为商户分发“零钱包”,与商户签订“拒收人民币承诺书”,引导网格商户不得拒收现金,打造依法、便利使用人民币的良好营商环境。

  进社区,全民反诈“不断线”。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反诈意识,恒丰银行温州龙港支行走进柳江社区老人公寓为社区群众开展了一场以“破解保健品的九大骗局”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揭露免费讲座、免费旅游、免费体检等推销诈骗行为。

  进残疾人之家,不断延伸“服务圈”。恒丰银行温州分行走进南塘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讲,重点宣讲银行卡、支付安全、个人征信、反洗钱、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并以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金融诈骗案例展开以案说法,帮助特殊群体理智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杭丰/文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