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0 17:23:51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

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开展“青春邀约走一线”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

字体:

  近日,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团委联合山东省分行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浙江省分行结对帮扶对象——浙江省江山市碗窑乡府前村开展“青春邀约走一线”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调研“千万工程”基层实践案例。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双方团委联学共建的主要内容之一。临行前,双方团委召开座谈会,围绕中心工作交流分享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做法与心得,以及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团委前期赴甘肃岷县、山东泰安交流活动的经验。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发起爱心捐赠活动,募集书籍105本,文具、玩具等133个。

  主题团日活动当天,进出口银行浙江、山东分行一行通过与碗窑乡开展座谈会,了解浙江村集体经济特点和地域文化特点。一行人慰问走访了低收入农户,了解春节慰问资金的使用情况和现阶段现实困难。团员青年还实地参观了浙江省分行通过产业帮扶协助府前村建设的光伏电站和温氏“公司+农户”肉鸡养殖厂,实地感受“千万工程”为村里带来的变化。据了解,府前村的村集体经济年收入,2018年不足15万元, 2023年已提高至近240万元。

  受府前村光伏电站和养鸡场两个项目的启发,碗窑乡谋划了“牧光互补”现代富农农业园区(光伏养鸡)项目,计划打造乡村振兴“牧光互补”模板。该项目得到省财政厅认可,进入2024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支持打造共富乡村试点项目名单。

  “浙江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千万工程’是真正落到实处,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从小在北方长大的我来说,第一次来到南方的农村,实地走访令我对乡村振兴的南北差异和不同模式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体悟。”青年员工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令人印象深刻、收获颇丰,进一步坚定了踏实工作、服务大局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李靖/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