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1 17:14:32
来源: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4“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金花季活动启动

字体:

  3月20日,由浙江省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衢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4“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金花季活动在衢州市龙游县小南海镇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衢春天里耍‘花’样”,以花为主线,展现衢州乡村美食、美景、民俗、文化等特色资源。“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推动县域乡村旅游资源的挖掘整合,不断提高优质生态环境、高端农副产品、特色精品旅游等供给水平,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全域旅游‘桥头堡’贡献力量。”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芝伟表示。

  据介绍,2024年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打“衢乡村·漫生活”乡村旅游品牌,创新推出“衢味十二记”乡村漫游主题线路,通过对衢州乡村旅游优势资源的再挖掘再塑造,推出“年味、花味、趣味、食味”等主题的乡村漫游系列产品,以“一月一主题”的方式,打造专属于衢州country walk主题游线,吸引更多游客走进衢州的乡村,体验休闲、舒适、惬意的乡村生活。

  现场以音乐情景快板形式推介了衢州春季十大赏花基地,并正式发布“衢味十二记”——三月“花味”country walk漫游视频,同时由金牌导游现场推介。现场,3位自媒体达人获授“衢州乡村旅游推介官”手牌,“百城千团”春季旅游发团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以油菜花海为背景,游客漫步花海,可以体验“赏花+露营+野餐+市集+拍照打卡”等活动,慢享春日、不负春光。

  据介绍,此次发布会为接下来的金花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今年3月至5月,衢州各地将举办以花为主题的春季旅游系列活动,宣传推介衢州市乡村资源,扩大衢州乡村文旅品牌影响力,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吴志杰/文 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