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2 15:39:28
来源: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国际篮球少年体验中医药的“东方力量”

字体:

  近日,一群来自加拿大的篮球少年们走进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清河坊历史街区的胡庆余堂,品药香、做拔罐、吃药膳,感受中医药文化养生魅力,体验了一把“东方力量”。

  这群篮球少年是国际青少年汉语篮球交流活动的来宾,他们迈进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胡庆余堂古建筑风貌、中药传统制药器具及上万种中药植物、动物、矿物标本,了解了中国医药学的发展历史,听取了华佗、扁鹊、李时珍等历代名人的轶闻趣事,领略了中华老字号的风采。

  在传统制药工艺表演环节,药工师傅现场展示古法熬膏,引得师生们争先上前观看、品尝。

  活动中,师生们还打卡了胡庆余堂药膳馆,品尝了中国特色的药膳。

  据了解,近年来,杭州市上城区持续拓展“文旅+”产业发展体系,以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牵引,深度挖掘宋韵中医旅游资源,使旅游资源、消费服务与中医药文化产业有机结合,创建了2家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并推出了Citywalk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线路。(张泽/文 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