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2 17:34:27
来源:杭州市淳安县委宣传部

百名摄影师齐聚千岛湖 春日采风忙

字体:

  近日,“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系列活动暨千岛湖旅游“五个之城”摄影创作大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华美胜地度假区(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启动。来自全国的百名摄影师齐聚千岛湖,开展为期三天两晚的摄影采风创作。

  淳安县以千岛湖风景区闻名,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摄影创作活动十分活跃,一批乡镇先后获授“中国摄影小镇”“中国摄影艺术乡村”“杭州摄影之乡(驿站)”称号。

  在采风活动中,摄影师走新城、访古村,感受亚运余风、体味非遗余韵,用摄影艺术语言记录千岛湖“五个之城”全新文旅品牌创建成果、聚焦春季的美妙景色,为淳安千岛湖创作全新视觉作品。

  浙江省摄协主席、浙江文旅摄协会长王小川表示,淳安千岛湖作为知名景区,重视蕴养新内涵,特别提出了创建“五个之城”全新旅游品牌体系,系统深挖归纳千岛湖文旅新特质,让“千岛湖不止于湖”的内涵更好更全地向市场和游客传播。他表示,春暖花开之际,摄影师们的镜头聚焦,将助力进一步展现千岛湖文化、旅游和体育各领域新风貌、新内容、新体验、新成就,也为传播浙江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摄影力量。(鞠成良/文 潘劲草/图)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