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2 15:39:27
来源:绍兴文旅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推介活动在河南郑州举行

字体:

  3月20日,浙江省绍兴市“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推介活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推介会上,绍兴向郑州朋友发出“来绍兴品春日江南”的邀请,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来绍兴,赴一场江南春宴为题,以图片、视频结合形式,分享绍兴春日的好风景、好风情、好风物。绍兴市文旅集团、绍兴市黄酒集团以及绍兴市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围绕绍兴自然之美、名人之美、黄酒文化等元素,结合春日游线、研学旅行等旅游产品,在现场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文旅特色推介,为现场嘉宾呈现绍兴的春日浪漫。

  绍兴拥有众多富有特色的文旅资源,名山荟萃诗意浪漫。2500多年来城址未变、文脉绵延,诞生了大禹文化、古越文化、宋韵文化、阳明文化、鲁迅文化、黄酒文化等璀璨瑰宝。江南水乡的韵味和悠久历史的痕迹在这里交相辉映。“近年来,绍兴市不断挖掘和利用自身的文化旅游资源,提升旅游接待体系,加强旅游要素的连接,搭建以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特色美食为支撑的多元化旅游格局,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多元化的旅游体验,也带来了更多的舒适与便利。”绍兴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推介会现场,郑州、绍兴两地的文旅企业代表上台签订游客输送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区域合作,实现旅游产业互通、资源互补,提升各地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后,郑州当地嘉宾与绍兴文旅部门、旅游协会、重点旅行社代表开展对话交流,探讨两地旅游合作内容和模式。“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契机,进一步构建郑州和绍兴两地客源互送、市场共享、合作共赢的协作发展新局面。”郑州市文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自郑州的旅游网络达人、游客代表还结合自己的旅行故事,现场为大家推荐绍兴有趣的旅游点位和优质产品。

  当晚,“春满越城,豫您有约”2024绍兴越城文旅推介会在郑州正弘城举行,推介过程中穿插主题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全方位、多视角、沉浸式体验到绍兴文旅的独特魅力。

  3月21日,“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还走进了河南开封。据介绍,今年绍兴将开展“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文旅巡回推介活动,深入长三角、中西部等地区,分别开启春夏秋冬四季之旅,针对性推出四季特色游线产品,邀请全国的游客朋友们赴绍兴观赏一场江南春宴,体验逍遥一夏,醉享秋意之美,感受江南祝福年味,进一步加深绍兴和重点旅游城市之间在资源、产品、市场、信息、客源等方面的合作,汇聚文化价值和品牌优势,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城市。(邵雯/文 绍兴文旅/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