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4 15:54:50
来源:余姚市委宣传部

浙江余姚马渚镇举行首届“相约渚山·遇见运河”健走大会

字体: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由浙江省余姚市总工会、余姚市马渚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2024余姚市职工春季健走活动暨马渚首届“相约渚山·遇见运河”健走大会,在余姚市马渚镇文化中心广场开跑。

  爬渚山、走古道、赏春景、闻花香……来自余姚市各地500多名健身爱好者以健走运动的方式,感受沿途春日美景。

  本次活动线路从余姚市马渚镇文化中心出发到渚山公园,沿着石阶,一路向上攀登,健身爱好者可感受省级绿道——渚山古道的独特魅力,爬到高庙山顶后下山到乐安湖村沿湖健走,终点为瑶街弄村。全程8公里,走完约2小时。

  参与活动的人群中有不少亲子家庭。来自余姚区的方女士全家三口“总动员”齐心协力,走完全程。“马渚的古道是第一次走,风景很不错,走得也比较轻松,到了瑶街弄村,还有许多为孩子准备的传统小吃品尝和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孩子玩得很开心。”方女士说。

  据悉,近年来,马渚镇积极打造“运河古镇”新名片,结合美丽城镇建设,投入资金对渚山古道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让古道焕发新活力。本次“相约渚山·遇见运河”健走大会的一大亮点是和瑶街弄村第六届油菜花节同时举行,目的在于通过探索“体育+农业+旅游”的模式,点亮乡村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张云霞/图文)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