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5 17:15:49
来源:温州市龙湾区委宣传部

组图丨繁花似锦 “郁”见春光

字体: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黄石山公园近2000平方米郁金香迎来最佳赏花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橙色、黄色、粉色、紫色、白色……阳光下,各色郁金香竞相绽放,绚烂多彩。市民在游玩中纷纷感慨赏花赏景正当时。

  郁金香被誉为“花中皇后”,球形花冠优美艳丽,花期一般为春季3-4月。据悉,黄石山公园已连续三年种植郁金香,今年公园种植了包括“阳光王子”“紫旗”“塞纳达蓝”“杏色骄傲”等20余个品种,并搭配种植乒乓菊、大花美女樱、矾根、杜鹃等花卉,形成了别样的春日景观。

  此外,今年黄石山公园还增加了巨型仿真郁金香、路灯花镜等嵌入式赏花打卡区域,以满足市民游客零距离赏花的需求,记录下美好时光。

  “举办花展、开放共享绿地,是龙湾的一项惠民举措,也是温州强城行动公园主题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计划每年举办至少两期主题花展。”龙湾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谢超超表示。据了解,2023年以来,龙湾区不断推进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完成样板路、公园改造提升,总改造面积超20公顷,创建省市级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实现了整体环境提质增彩。(陈晓光/文 夏思斯 陈丹帆/摄)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