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7 17:16:00
来源: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

强化物资管理,夯实国网椒江提质增效

字体:

  “电网新建后替换下来的隔离开关、钢绞线,都要按照固定资产报废审批流程,列入报废清单后按批次分期上报,提升资产处置效率……”3月27日,在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夏瑞民趁着整理盘点废旧物资之际,继续给青年职工盛佳鹏传授实战经验。

  眼下,正是春季安全大检查保供电的关键时期,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在库存物资数字化管理工作中,延续“师带徒”优良传统,为构建“看得见、找得快、调得动、供得及”的物资供应池,激发团队青春活力,确保及时、高效、优质地做好电网建设、运行检修的物资供应。

  “我们作为物资供应保障部门,原先的职工年龄普遍偏大,想要跟上物资数字化转型发展步伐,必须吸收新鲜血液,增强团队力量。”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副主任柯爱君说,“以前带徒弟,随机性地干到哪教到哪,现在则是根据岗位实际,量身定制培训计划,毫无保留传授技能,并定期考核检验,帮助青年职工快速转变角色,在实战中锤炼基本功,掌握真本领。”

  从调度控制分中心转岗到物资供应分中心的青年职工盛佳鹏深有体会,“我身边都是具有非常丰富工作经验的前辈们,他们不仅给我传授岗位技能,还言传身教思想作风,‘勤奋学习、勤勉服务、勤恳干事’的物资三勤文化就是他们给我上的‘第一课’,教会我‘有责任心、肯吃苦,没有什么事情办不成’。”

  在物资供应分中心,盛佳鹏跟着各位师傅定期整理盘点核查各类物资,掌握精准管理质检、库位、出入库等信息,精细做好账卡物一致的技巧,学习物资平台各项流程的操作步骤,熟练仓储配送信息如何精确追溯,合理调配长期闲置物资等。在边学习边实践,盛佳鹏不仅熟练掌握了物资工作流程和具体操作,而且提升了沟通、协调与合作的能力,日渐成为能够在岗位上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和物资专业技能竞赛的后备力量。

  除了抓好基本功,该中心还联合公司纪委办开展合规制度与廉洁教育培训,强化青年职工思想道德防御,常态化推行“纪检+物资”监督制约模式,深化物资廉洁风险防控,筑牢青年职工“岗位建功 廉洁奉公”的思想防线,提高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师带徒”一直是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夯实基层基本功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公司在传统师带徒基础上,契合各专业工作的需求发展,在管理、技术和技能专长方面进行多领域、多专业结对帮扶,为青年职工配备多位良师,提供丰富、宽阔的实战学习平台,有效推进青年员工技能水平、工作作风及职业素质的整体提升,持续培养多专业融合、复合型技能的人才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曹琼蕾 朱琪)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