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7 16:11:07
来源: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

国网杭州临平保障农户春耕安全用电

字体:

  近日,国网浙江电力(临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响应春耕春灌的用电需求,深入辖区内的大棚种植基地,了解种植户的用电情况,并对大棚的灌溉系统及电力线路进行安全检查,以确保种植活动的电力安全。

  服务队队员们对棚内的各类电气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包括导线、照明设备、卷帘机以及机井抽水泵等,确保了正在使用的开关、插座和刀闸的安全性。

  在临平区塘栖镇的一个种植大棚内,基地负责人表示:“自从有了这些现代化的大棚,无论是灌溉还是冬季供暖,我们都没有因为用电问题而烦恼过。供电公司提供的贴心服务为我们的生产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对于春季农业生产至关重要。为了不误农时,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组织各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区的春耕春灌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的“体检”。他们不仅排查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还深入了解了群众的用电需求,确保了春耕春灌期间的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此外,服务队还向农户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醒他们注意封好压实大棚塑料膜,以防大风天气导致塑料膜搭挂线路引发用电故障。这些细致入微的服务,体现了供电公司对农户生产生活的关心和支持。(陈雅岚/图文)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