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30 17:22:05
来源: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

国网瓯海防范山火隐患 筑牢安全屏障

字体:

  “清明节期间,请不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附近用火、焚烧纸钱、燃放爆竹,以防引起山火。”近日,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大罗山岭下村向群众宣传防山火有关知识。

  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对山区线路开展隐患排查。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供图

  清明将至,城乡居民的祭祀活动进入高峰期,加之天气干燥极易引发山火。为防范山火隐患,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梳理山火高发点,提前制定清明期间山区线路保电方案。

  连日来,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根据运维台账,明确重点线路、重点区段,组织运维人员对供电线路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同时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树障的清理力度及火源监控,防止山火事故发生。

  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防山火有关知识。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供图

  此外,该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还走村入户对线路周边居民开展宣传引导,劝导林区及周边群众禁止焚烧农作物,并在上山主要路段张贴防山火警示标语、悬挂防山火宣传横幅,筑牢防山火安全屏障。同时,分公司纪委立足职责,做好全面监督,为安全供电做好纪律保障。(刘佳慧 戴佳佳/文 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