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30 16:40:57
来源: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

杭州钱塘义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字体:

  3月30日,随着变电站内设备全部冲击完成,标志着国网杭州市区钱塘区供电公司属地建设管理的义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据悉,此次工程变电站位于杭州市钱塘区义蓬街道,占地6.02亩,本期110千伏进线2回,10千伏出线24回。变电站为永旺梦乐城与周边相关企业、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接入点,实现“零距离”供电,不仅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更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作为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自主建设管理的主网基建工程,自2022年初转入建设阶段开始,该公司就超前谋划,提前研判各类风险困难,多举措破解工程建设存在的难点、堵点。建设过程中,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在土建施工、物资供应、设备安装、验收整改等方面与区政府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做到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钱电铁军精神,以赴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确保工程项目按期“零缺陷”投入运行。

  “义盛输变电工程的顺利投运,展现了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具备独立完成主网基建工程施工的能力。此次工程进线由南阳变、仓北变等220千伏变电站接入,满足义盛供区经济发展、负荷增长的供电需求,完善钱塘区电网架构,大幅提升该区域的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倪威中说。(杨金涛 钱成昊/文 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