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09 16:44:16
来源: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

申苏浙皖改扩建项目第一批跨线天桥顺利拆除

字体:

  4月8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块的运离,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申苏浙皖改扩建项目完成了首批天桥集中拆除工作。在这场天桥集中拆除工作中,390多名工人、200多辆机械设备同时出动,历时11小时,对5座跨线天桥展开了拆除。

  封路、清场,凌晨6点,在高速交警的配合下,申苏浙皖改扩建项目泗安互通至浙皖省界路段启动交通分流。拆除工作全部准备就绪后,随着一声令下,拆除工作顺利推进。

  “为了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我们提前对跨线天桥现场进行了踏勘,根据每座天桥的桥型,量身定制施工方案。”浙江交通集团申苏浙皖改扩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桥拆除前,指挥部在高速交警、地方征迁指挥部、高速运营等单位支持下,按照“定时、定人、定设备”的原则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拆除方案进行了桌面推演,为施工当天能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短时间安全完成天桥的拆除工作做足了准备。

  施工过程中,申苏浙皖改扩建指挥部组织党员先锋队,旁站指导5个作业点施工,为天桥拆除作业提供了扎实的保障,有效缩短了人员配合时间和机械停滞时间。施工现场上空,无人机实时监控着拆除现场,确保安全作业。雾炮洒水车、封闭隔离设施有效降低了扬尘、噪音污染,保护了中分带光缆等设备。

  此外,申苏浙皖改扩建项目联动长兴县交通局、地方交警、沿线村镇,提前逐一踏勘5座天桥拆除期间的绕行路线,组织青年突击队员及时提升完善绕行道路通行条件、补充指示牌等交通安全设施,为百姓出行便捷和安全提供保障。

  据悉,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起于长兴西互通,终于浙皖省界。项目全长28.87km,按双向八车道扩建,设计速度120km/h,项目批复概算43.94亿元,批复工期36个月,预计2026年项目全部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完善省内、省际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有效缓解浙皖省际交通压力,通畅沪、苏、浙、皖运输大通道,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交通强省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提供交通助力。(陈静文 赵乡委/文 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