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3 15:46:24
来源: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

国网玉环绿电赋能 护航首届东海观鸟季活动

字体:

  4月12日,“奔山赴海•开XUAN趣野”玉环首届东海观鸟季活动暨浙江省第43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浙江省玉环市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举办。

  每年的4月是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4月10日至16日是第43个浙江省“爱鸟周”,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完善保护体系 护佑候鸟迁飞”。

  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路线上的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记录有鸟类278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8种,黑脸琵鹭、卷羽鹈鹕等都是湿地的明星鸟类。为协力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2023年,国家电网“绿电方舟”项目落地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

  作为活动受邀单位之一,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在开幕式现场就“绿电方舟”项目与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因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结缘”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自项目落地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以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联动当地政府、湿地管理处,努力推动零碳湿地转型,为珍稀鸟类监测实现不间断、可持续绿电供应。开幕式现场,300多名研学学生与近百名游客驻足国家电网宣传展台前,一起观看绿电赋能爱鸟护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玉电实践,分享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在详细介绍、宣传“绿电方舟”项目的同时,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首届东海观鸟季活动的保供电工作,针对活动持续长、保电要求高的特性,提前对湿地充电桩、供电线路进行特巡特维,第一时间整改用电隐患,以可靠供电护航观鸟季活动。(陈维益/图文)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