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24 19:29:30
来源:潮新闻

孩子们绿茵逐梦,这所学校的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很有激情

字体:

  四月芳菲满园香,春来校园意飞扬。为充分展示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同时为全面深化素质教育,进一步推进校园体育艺术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和谐成长,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内涵发展。日前,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五常小学“体艺共融 绿茵逐梦”为主题的 2024 年体艺(足球)节开幕。

  杭州市余杭区教育局小教科于慧强科长,浙江省学体协中小学足球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浙江绿城足球学校副校长、杭州绿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总经理吴先生,杭州市五常街道中心学校金国文校长,浙江绿城足球学校教练大山真人及两名优秀的外籍球员参加了开幕式。

  首先由学校章书记宣布入场式开始。运动场上,红旗飘扬,鼓号齐鸣,运动员代表们身着整齐的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迈着稳健的步伐向全校师生展现了运动的活力以及比赛的热情,充分展现了五小学子的风采。各个班级代表队,道具扮演、花样球操、街舞等各种表演,更展示出五常小学体育与艺术相融的丰硕成果。

  体艺节作为杭师大附属五常小学的传统节日,今年着重凸显足球主题。余杭区教育局小教科于科长表示,五常小学是浙江足球学校教育基地,是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拥有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足球浇灌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让无数小小种子在欣欣向荣的季节里生根发芽。他寄语同学们:“比赛更是一场宝贵经历,希望全体同学沉浸其中,全力以赴,去奔跑,去挥洒。”

  接着,杭师大附属五常小学总校长陶校长宣布活动开幕。

  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一个个挺拔矫健的身姿:蹴鞠表演、亲子互动表演、全体师生歌唱《同爱同在》,同学们的表演精彩纷呈。绿茵场上,浙江绿城足球学校副校长吴老师为队伍开球,活动推向高潮。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浙江足球基地学校,五常小学一直致力于构建具有本校特色的足球文化体系。足球不仅在体育课程中占据重要地位,还渗透到德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等多个领域。学校通过组织与足球相关的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深入理解足球背后的深厚文化内涵与人文精神,使之成为连接课堂内外、跨越学科界限的纽带。形成多元互动的足球文化氛围,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包容、充满活力的人文校园环境。

  未来,学校将坚守并深化“小足球,大教育”的理念,创新拓展体艺融合的活动形式,提升其教育实效,全方位发挥足球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价值。学校期待学生在享受足球乐趣的同时,收获知识、锻炼能力、塑造人格,实现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同时,也诚邀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并参与,共同见证足球带给孩子们的成长与变化,为他们的未来喝彩。(施佳)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