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烟草专卖局:政治生态清风吹 基层“廉花”朵朵开
2021-10-11 19:07:49 来源: 杭州桐庐烟草专卖局
图集

  今年以来,杭州市桐庐县烟草专卖局声、色、境、形“四廉”并举,立体营造“沉浸式”基层廉政教育场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部门延伸,让基层政治生态清风拂面。    

  头雁纪律讲堂传廉“声”,基层时时闻廉

  “今天与大家分享一段党史故事,题目是《艰苦朴素,俭以养廉--张闻天的家风家教”每天清晨上班后,桐庐烟草党史廉洁故事广播如期响起,环绕办公场所走廊中

  以“清晨有声课堂”形式诵读党史中的清廉故事,是该局“小喇叭传廉声”系列活动之一。班子成员轮番登上“清廉先锋”廉政讲堂,面向基层讲授专题纪律课以案例引法理,以家风带党风;职工联系群中,节前定时发送的钉钉提醒、视听宣传等形式的廉政提醒,叮嘱大家管好工作八小时外的“生活圈”……倡廉之声,时时萦绕在基层每一位员工的耳畔。

“清廉先锋”廉政讲堂现场

  线下教育阵地渲廉“色”,基层步步见廉

  走进桐庐烟草机关大楼及各基层网点,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清风颂廉”廉政文化园地围绕“思想之标、行为之舵、作风之弦、制度之笼”主题,该局及时更新廉政文化园上墙内容,用清廉故事二维码装扮党建红色走廊,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行业先进事迹,持续激发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同时,该局还在办公场所各块公共屏幕滚动播放《纪委通报案例》等警示教育视频,在基层营造处处见廉的浓厚氛围。

  市场廉情调查创廉“境”,基层事事思廉

  “您好我们是桐庐烟草廉情督察组,想向您了解一些情况。”节前,桐庐烟草深入市场组织开展廉情调查,走访管理对象,征集廉情问题线索。重点调查专卖执法人员、办证人员、配送员、客户经理等基层岗位在日常检查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廉政作风问题,持续绷紧纪律规矩“高压线”,防范“节日病”,杜绝基层“微腐败”的发生。

执法人员在零售客户店中开展廉情调查。

  同时该局以党纪行规、规章为重点开展专题测试,以考促学提升全员廉政意识;常态化开展制度执行风险点排查,增强基层制度执行力,牢固树立“事事依规、事事廉”的基层工作环境。

  此外,该局持续深化“党旗飘扬在一线”服务基层行动,打通信息壁垒、升级政务服务,组织基层党员为行政许可申请人提供“预约勘验”服务,保障申请人“零材料”申办许可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文明路口、点赞斑马线”等志愿活动,积极服务社会,弘扬基层正能量。

  “今年来,我们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课题试点研究活动,就是为了涵养基层政治生态,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地到基层一线,提升新形势下基层治理水平和队伍建设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从业廉洁、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基层烟草队伍。”该局纪检组长贾云说道。(郭夕林)

  

责任编辑:刘志媛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