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烟草专卖局“双节”期间连查两起重大无证运输涉烟案件 查获7708条假烟
2021-10-11 19:07:49 来源: 杭州建德烟草专卖局
图集

  为严厉打击高速公路运输假私烟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经营消费环境,浙江省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利用协查工作机制,全力阻断北上的涉烟违法运销网络。中秋、国庆期间,该局在公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持续发力,连续查获两起重大涉烟无证运输案件,共查获违法运输卷烟7708条,案值近160万元。

  9月23日下午,建德市烟草专卖局根据上级线索传递,联合高速交警果断出击,将涉案车辆拦截至杭新景高速公路航头收费站,涉案人员弃车逃逸,该局执法人员在涉案车辆上查获:南京(炫赫门)1008条、中华(硬)700条,共计2个品种1708条,案值47.6万元。经初步鉴定,该批卷烟为假烟。

查获的假烟。

  10月7日上午,建德市烟草专卖局根据友邻单位的线索传递,称一辆运输违法卷烟的小货车正往杭新景高速行进,途径建德。接到情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启动烟警联动机制,与高速交警迅速赶往杭新景高速新安江至乾潭路段搜寻涉案车辆,并将涉案车辆拦截至杭新景高速乾潭收费站,涉案人员弃车逃逸。随后执法人员在该车辆内查获:红双喜(软)1000条、云烟(软如意JY)1000条、云烟(紫JY)1000条、红塔山(硬经典100DF)1000条、爱喜(幻变)2000条,共计5个品种6000条,案值近111.4万元。经初步鉴定该批卷烟为假烟。

专卖执法人员正在搬运查获的假烟。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建德市烟草专卖局立足浙西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始终以高压态势守护卷烟市场秩序的生命线,拓宽举报渠道,打破时间规律,在物流专车、寄递场站的打假打私工作上取得不错的成效。

  下阶段,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巩固“双节”期间市场监管成果,持续打击涉烟违法专项行动,加强“互联网+”情报网络建设和大数据应用,完善与公安、运管等部门的快速响应机制,力争形成最大合力优势,切实维护好国家与消费者利益。

  

责任编辑:刘志媛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