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入选全国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2021-10-12 10:25:05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记者11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商务部联合相关部门日前发文确定全国首批30家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宁波名列其中,系浙江省唯一。

  据了解,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以多业态聚集形成的社区商圈。入选试点,正是对宁波自2019年开始启动15分钟商贸便民服务圈建设,积极探索商贸便民服务提升路径的肯定。

  根据新老社区的现状、规模及定位,我市按照商务部等部门要求,将便民服务圈分为邻里社区、邻里中心和邻里街区三种模式分类推进,明确老城区便民服务圈以建设邻里社区为主,加大商业网点的集聚度,新城区生活圈以邻里中心、邻里街区建设为主,实现临街式社区网点分布,积极满足“购物、服务、休闲、健身、文化、社交”六位一体功能需求。

  目前,全市已建成较为完善的15分钟商贸便民服务圈23个。

  下阶段,我市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突出“便民、利民、惠民”热点,积极落实试点工作,引导24小时品牌连锁便利店、“微菜场”等新业态发展,提高社区商业服务的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和品质化水平,争取到2025年建成50个以上符合宁波实际的十五分钟商贸便民服务圈。(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商舞)

  

责任编辑:刘志媛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