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昌开展“乱搭建”专项整治工作
2021-10-19 16:26: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结合城区“六乱”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深入排查、分类施策、重点突破、长效管理,蹄疾步稳、扎实有效地推进城区“乱搭建”专项整治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新昌县制定出台《新昌县城区“乱搭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深入开展城区存量违建摸排工作,全面掌握搭建地址、搭建情形、当事人信息等基本情况,建立违法建筑排查清单及整治台账。同时,对排查清单内的各类违法建筑,精确核查,并一一落实到辖区整治任务中,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截至目前,累计摸排城区道路30余条(段),发现占地乱搭建问题18个,发放宣传资料 5000余份。

  同时新昌县坚持“沟通到位、先易后难、全面攻坚”的原则,通过“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强拆保障”的拆违工作机制,对照整治台账,聚焦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违法搭建进行集中拆除,再逐步拓展到以屋顶违建、露台违建和公共区域乱建、违法建筑延伸,逐项统筹推进、分类应拆尽拆,确保违法违规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影响市容观瞻的各类违法建筑得到彻底清理。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已拆除新增违建13处约190平方米。

  此外,新昌县立足标本兼治,精准落实网格员区域和责任,常态化开展违建巡查,扩大巡查视野,建立错时延时巡查机制。阶段性总结整治经验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转化整治成果,实现集中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如针对城区住宅小区高楼违法建筑,创新“城管+物业”管理模式,严格落实物业公司责任,全面启动及时劝阻报告制度,力求从源头防止类似问题发生,严防问题反弹回潮。(章云赟)

 

责任编辑:韩冰玉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