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将“绿电交易”纳入碳账户体系
2021-10-19 16:26: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你们可以参与绿电交易,交易成功贴标‘绿电交易’标识后,根据市里最新的碳账户实施意见,就能享受一系列相应的政策。”10月18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浙江根根陶瓷有限公司能效提升把脉问诊,宣传指导衢州首创“碳账户”体系的最新政策及企业实践应用。

  近日,衢州市发改委、经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人民银行和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联合发文,正式出台《关于将“绿电交易”纳入碳账户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聚焦能源、工业、农业、个人、交通、建筑等六大领域,将“绿电交易”纳入碳账户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政企多跨协同联动作用,通过在碳账户系统中开发“绿电交易”标识、在碳账户服务端开通“绿电交易”全流程服务、独立核算“绿电交易”减排量等举措,推动各类社会主体积极参与“绿电交易”,打造全省碳账户体系建设应用的“衢州样板”。

  自9月7日全国启动绿色电力交易以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浙江省电力交易中心和“绿电交易”主体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的同时,不断创新探索“绿电交易”结果的拓展应用,将绿色成果与“碳账户”体系深度融合,推动绿色电力消费与光伏电站项目审批、用电指标分配、绿色低碳工厂评价、碳排放核减、绿色金融贷款等方面进行挂钩,进一步彰显绿色电力价值。(朱梦琦)

 

责任编辑:韩冰玉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