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 19 09:29:01
来源:浙江日报

黄莉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字体:

黄莉新在参加政协特邀(三)(四)界别组讨论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省政协党组书记黄莉新参加特邀(三)(四)界别组讨论并讲话。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莉新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举措有力、文风朴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是一个彰显坚定政治立场、强烈担当精神、鲜明改革导向、深厚为民情怀的好报告。

  过去一年,省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显著成就。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成绩单鼓舞人心;改革创新坚决有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令人振奋;为民情怀鲜明真切,体现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价值追求;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彰显了建设人民满意的创新政府、实干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的目标导向。

  黄莉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莉新指出,要增强“政”的意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突出“商”的主业,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要扛起“统”的职责,画好奋进新征程的最大同心圆。要强化“创”的思维,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省域典范中发挥政协作用。要树立“质”的导向,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强”的要求,展示新时代全省政协系统新风采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万笑影 沈吟)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