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 25 23:45:34
来源:新华网

浙江桐庐:“税惠”送暖助春耕

字体:

  立春已过,春耕备耕正当时。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税务局密切关注春耕各环节涉税需求,将惠农税费政策和便民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农资企业办实事送“春风”,引导企业为春耕做足准备,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纾困解难,政策扶持更有力度

  近日,杭州昊琳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金建荣正忙于准备春耕水稻种子公司生产的稻鳖共生大米刚刚荣获21年浙江省农博会金奖和全国稻渔综合优质产品奖。获奖的关键在于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创新研发,于2019年进行越冬池塘浮岛水稻种植科研,2020年全部池塘进行浮岛水稻种植,达到了“一水多用、稻田有鳖,塘中有稻,田中有景,堤坝花开”生态与科学完美多元化布局。

  “做农业很难,前期投入大,回款周期长,资金问题一度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头号绊脚石。还好有税收政策扶持,2021年我们公司累计享受自产农产品免税销售额超5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30万元。公司水稻产量连年提升,发展底气更足了。”金建荣说

  在桐庐昊琳农业一样的农资企业还有很多,为全面落实税收惠农优惠政策桐庐县税务局主动对接科技、财政、统计等部门,获取农资企业研发投入数据,点对点开展辅导,确保政策充分享受,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走访问需,暖心服务更有温度

  “今年开春以来,我们积极摸排农户备耕资金需求情况,加大对农户购买种子的资金支持力度,目前已与45户农户形成一体化新型合作关系。”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宇云说。

  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和销售服务、科研与开发为一体的浙江省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企业。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食品生产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为高铁、学校、公司、军队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快餐食品,同时创新探索与农民合作种植,确保食品产业链安全规范,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在一次走访问需中,桐庐县税务局了解到公司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税企政策对接小组,梳理相关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把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

  据悉,2021年度,公司享受了168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1.59万元的新厂房建设期的留抵退税,以及爱心捐赠税前全额扣除优惠政策。这些资金,又可以投入到农户种植上,为企业后续加工生产奠定基础。

  “近年来,国家出台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利好,加上税务部门主动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王宇飞说

  下一步,桐庐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税收职能,发挥“梧桐小讲堂”、“五云先锋”、“N+1”讲税团的力量,全方位梳理涉农企业涉税难题,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让企业懂政策、会申报、享优惠,以实际行动助力农资企业稳生产、促发展。(应龙龙 杨爱萍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