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 22 11:41:42
来源:浙江在线

#捉谣记#别传了!这是谣言!临平区无新增确诊病例!

字体:

  据临平区融媒体中心消息 今日,一则“临平区有三例确诊”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

  经核实,截至目前,临平区无新增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请广大网友增强法律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网络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和社会秩序。

  散布谣言,严重将涉刑

  疫情防控期间,编造虚假疫情信息,在网络等公众场合散布的,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还帮助散布和传播的,将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第六十五条规定,将处以责令改正,给予警告;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暂停业务活动或者吊销执业许可证。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将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按《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定罪处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