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恢复交通 复课 | 杭州两地解除“三区”管控
2022-03-24 12:52:37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浙江多地最新通告:恢复交通、学校复课 | 杭州两地解除“三区”管控

  3月23日0-24时,11个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均为之前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本土病例4例(杭州市1例,嘉兴市1例,衢州市2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3例(嘉兴市1例,衢州市2例)。

  11个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境外输入4例(英国输入2例,德国输入1例,阿根廷输入1例);本土3例(嘉兴市1例,衢州市2例)。

  截至2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4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67例;本土病例2074例。

  浙江多地发布最新通告恢复交通、学校复课

  日前,浙江多地发布最新通告,解封、恢复交通、全面复学复工。

  昨天23:57 01

  海宁市周王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做好周王庙镇复工复产复学。

关于做好周王庙镇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周王庙镇当前“三区”已作相应调整,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明确应急方案。各企事业单位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订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自觉接受疫情防控指导。经营、加工进口物品的单位还必须成立进口物品处置工作组,确保职责明确,专人落实。

  二、严格人员管理。来返周王庙镇人员要积极主动向村(社区)报备,按照要求配合旅居史查询、报到时核酸检测报告核验;已来周王庙镇的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员工,暂时不得上岗(学),报告单位及属地村(社区),配合落实“14+7”或“3+11”管控措施;其他省外旅居史人员,应当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周王庙,抵达周王庙镇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加强通风消毒。各单位开工、开学前要提前对工作、生活场所进行通风消毒。经营、加工进口物品的单位要加强储存物品区域的通风,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进口物品的消毒、检测和接触人员定期检测等工作。

  四、减少人员集聚。复工复产复学后,要严格控制大型集会和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上级相应防疫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开工(学)后单位食堂就餐实行错峰制或分散就餐,合理控制人员规模。

  五、守牢单位“小门”。各单位要严守“小门”,每天员工上班进入单位前要“测温、亮码、戴口罩”。工作期间无关人员禁止进入单位,确需进入的,报单位负责人同意,做好实名登记,测温、亮双码无异常后,戴口罩方可进入。

  周王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

  今天0:46 03

  衢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市本级及两区学校复学复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市本级及两区学校复学复课工作的通知

  在衢高校、市本级及两区学校(含幼儿园)、培训机构:

  鉴于衢州市疫情防控等级响应调整,在衢高校和市区初三、高三师生于本周六(3月26日)先行复学复课(寄宿制学校学生可于3月25日返校),其他学段学生于3月28日复学复课(寄宿制学校学生可于3月27日返校)。

  所有经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学生需持复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入校。

  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衢州市教育局

 2022年3月24日

  今天0:59 04

  嵊泗县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嵊泗县部分水、陆客运交通恢复运营。

  根据3月24日发布的《嵊泗县关于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通告》精神,决定自2022年3月24日起恢复部分陆上公交班线、水上客运航班,恢复调整内容如下:

  陆上交通:城乡公交全面恢复运营;城区公交间隔时间从10分钟调整为20分钟;陆上长途班线暂不恢复运营;全县巡游出租车全面恢复运营。

  水上交通:三江方向航班全面恢复运营;东部小岛方向航班12:20泗礁往返绿华、花鸟和13:20泗礁往返枸杞暂不恢复运营,其余航班恢复运营;黄龙方向航班全面恢复运营;沈家湾方向航班暂不恢复运营。具体航班安排请关注当日船期公告。

  请广大乘客切实加强自我防护,自觉执行防疫要求,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公共交通环境。

  嵊泗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3月24日

  今天0:59 05

  嵊泗县教育局发布通告,嵊泗县全面复学复课。

关于嵊泗县全面复学复课的通告

  根据3月24日发布的《嵊泗县关于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通告》精神,为回应家长学生期盼,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决定自2022年3月24日起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和职教中心全面复学复课,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行分段错时返校(园) 1.高中段学校:3月24日7︰15—7︰30; 2.初中学校:3月24日7︰30—7︰45; 3.小学:3月24日7︰50—8︰15; 4.幼儿园:3月24日7︰45—8︰30。

  二、师生返校(园)注意事项 1.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遵守“扫码、测温、一米线”等校园防疫规定。 3.属于县防控办管控规定、省教育厅校园疫情防控规定涉及师生,暂缓返校(园)。

  暂缓返校的中小学生实行居家线上学习。请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筑牢校园防线,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嵊泗县教育局

2022年3月24日

    杭州两地通告解除“三区”管控

  3月23日,杭州市临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明确自2022年3月24日0时起,解除临平区乔司街道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相关管控措施。杭州市临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号通告

  根据专家组研判建议,经市防指批复决定,自2022年3月24日0时起,解除临平区乔司街道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相关管控措施。

  杭州市临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

  3月24日,杭州市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2年3月24日6:00起,解除蜀山街道章潘桥村立新自然村区块封控、管控措施。

杭州市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1号通告

  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相关专家研判,自2022年3月24日6:00起,蜀山街道章潘桥村立新自然村区块解除封控、管控,现通告如下:

  1.蜀山街道章潘桥村立新自然村120号农建房解除封控;

  2.病例所在农建房东西两侧119、121、132号农建房解除管控;

  3.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后,防范区(东至章潘桥村立新自然村自然河道、南至自然河道、西至五丰路、北至自然河道和村道)同步解除。

  解封解控后,以上“三区”转入常态化管理。

  特此通告

  杭州市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