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如何留住人才?杭州钱塘区“税校企”共同寻找答案
2022-03-25 10:01:25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眼下,“创新活力之城”杭州,正在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是城市管理者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近日,在杭州,由钱塘区税务局、钱塘区妇联、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举办的“巾帼联动进校园,助推就业‘她’力量”论坛,探讨了如何促进大学生的高质量就业,试图寻找留住人才的密码。

  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女企业家们为学生们上了一场精彩的职场新人课。怡得乐电子杭州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蔡瑛分享了新人入职场的面试技巧,从分辨岗位的重要性到对工资构成的清晰解读,再到工作跳槽等,蔡瑛有针对性的解答了职场新人们的困惑。

  同时,钱塘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大学生们科普了杭州的创业创新政策。据悉,为帮助学生有机会与税务导师一起进行课题研究,钱塘区税务局与浙江财经大学签订了税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实习·星助力”税务导师制,帮助实习生快速成长,拓宽实践领域,引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联合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校以及钱塘区各企业三方合作,为大学生搭建职业培训桥梁,开展了数场税校企讲座论坛与教学活动。目前,杭州市钱塘区“税校企”三方联合开展人员培训154人次,融合党建活动3次,开展税宣共建活动6次,提供实习岗位300余个。

  “‘税校企’三方合作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有益探索,不仅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调动高校高质量科研力量及人才资源,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就业,还为钱塘区经济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副局长张小莉说。

  而在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余春霞看来,“税校企”三方合作是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的一种尝试。“自我局牵头‘税校企’三方共建活动以来,收到了辖区企业的不少反馈,不仅输入了高质量人才,还为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

  未来,钱塘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务的政策引领优势,进一步深化税校企三方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出一份力。(通讯员 吕卉 记者 吴静)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