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本轮发生的本土疫情中超9成是省外输入
2022-04-02 07:52:08 来源: 浙江在线
图集

  4月1日下午,浙江举行第11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会上介绍嘉兴疫情相关情况。3月28日,嘉兴经济开发区水果蔬菜市场关联疫情发生后,浙江迅速精准划定“三区”,实施有效封控,以最快速度遏制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目前,3月30日以来所有新增感染者均来自集中隔离点,已连续2天实现社区“动态清零”,社会面传播风险持续下降。

  孙黎明提醒,由于嘉兴疫情发生地为水果蔬菜批发市场,涉及的跨省货运司机等人员流动性强,当前仍需高度关注区域协查和社区排查,加快风险人员核酸筛查和隔离管控。

  孙黎明表示,流调显示,浙江本轮发生的本土疫情中,超过9成是省外输入,其中绝大多数疫情的感染人数控制在5人以下,一半以上只有1人,说明当前浙江对疫情重点地区来浙返浙人员的排查管控是有力有效的。

  据介绍,当前,浙江周边地区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省外输入仍处于关键阶段,加上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针对未来几天之内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浙江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做好劝导工作,要求非必要不来浙返浙;对其他地区来浙返浙人员,要求主动申报、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记者 陈雷)

  

责任编辑:韩冰玉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