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等地通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公布相关活动轨迹
2022-04-02 10:24:10 来源: 浙江发布
图集

  4月2日0-6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4月1日0-24时,杭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4月2日0-6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

  无症状感染者1:往来外省疫情重点地区的货车司机,4月1日在市外某高速口采样检测,杭州市接协查函后采样复检阳性,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涉及到杭州市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如下:

  4月1日,良渚街道行宫塘临时停车场(余杭区棕榈路),黄山菜饭骨头汤名城博园店。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4月1日0-24时,杭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外省疫情重点地区回杭人员,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花园村计家斗,货车司机,居家隔离中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2: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妻子)。

  无症状感染者3:现住址为上城区笕桥街道笕丁路,3月30日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2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检出。

  以上人员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目前情况稳定。

  涉及到杭州市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如下:

  3月24日,安博杭州仁和物流中心(余杭区临港路)。

  3月25日,御锦堂大药房(余杭区花和雅居小区)。

  3月26日,余杭区良渚街道勾庄水阁上19号早餐店。

  3月27日,良渚蔬菜批发市场(余杭区博园路)。

  3月28日,左邻右舍便民超市(余杭区花园村章桥自然村)。

  3月29日,农夫田园生鲜店(余杭区花园村)。

  3月31日,余杭区仁和街道花园村三岔路口流动摊贩,余杭区仁和街道花园村三星桥蔬菜超市。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宁波市海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新增1例新冠阳性感染者,宁波余姚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2022年4月1日23时,宁波市海曙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第2例新冠阳性感染者。该感染者为3月30日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于30日下午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隔离期间,30日、31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目前,该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宁波市海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4月1日20时35分,宁波余姚市发现一省外来姚集中隔离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于3月30日晚来姚后立即落实居家隔离,未外出。目前,该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余姚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居住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对相应区域实行管控措施,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当前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2名密切接触者及居住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市外疫情发生地区,近期来姚返姚人员和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依法如实报告旅居史、不适症状等情况,认真履行集中隔离、日常监测等法定义务,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加大“愿检尽检”,第一时间发现并防范风险。图片

  4月1日21时45分,温州鹿城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关于鹿城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通报

  4月1日21时45分,鹿城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两名感染者系夫妻,为外省同车返温人员。目前正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深入排查,并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排查到的人员已纳入管控,已完成接触场所消毒。目前,两名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该两名感染者活动轨迹如下:

  3月30日从外省同车乘坐G7591班次8车厢于15:46抵达温州南,抵达动车站后由卡口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到集中隔离点。

  接触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有感染风险,请在上述期间、地点与感染者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街镇、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流调和管理工作,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图片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关于嘉兴经开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通报

  4月1日晚,嘉兴经开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现该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3.28”疫情阳性感染者21:吴某某,女,住址为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新月公寓31幢。

  3月26日、27日

  均在家,未外出

  3月28日

  6:00 新月公寓核酸采样点

  6:30 返回家中

  3月29日

  17:30 新月公寓核酸采样点

  18:00 返回家中

  3月30日

  8:30 新月公寓核酸采样点

  9:00 返回家中

  15:00 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请在上述时间段、上述地点与该感染者有接触或有轨迹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村(社区)或住宿宾馆报告,并配合做好流调及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广大市民主动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1日

  金华市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报新增1例阳性感染者。

  金东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系此前感染者妻子

  2022年4月1日21时30分,金东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

  感染者2:女,系4月1日上午通报的感染者1的妻子。夫妻二人于3月31日从外省(市)驾乘大货车同车抵达G60高速金华服务区(北区)。丈夫(感染者1)核酸检测阳性,其妻(感染者2)作为密接被就地管控,4月1日凌晨核酸检测为阴性,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该感染者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发现,在金东区无其他活动轨迹。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积极接种疫苗。

  金华市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日

  

责任编辑:韩冰玉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