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4 / 23 10:42:42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字体:

  22日,记者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上获悉,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省纪委监委将在全省组织开展2022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和群众合法权益。

  省纪委监委会同10家省直属单位,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教育乱收费、电信网络诈骗、城镇居家养老服务保障、社保政策落实不到位及行风方面问题、农村回迁安置问题、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安置问题、村经济合作社运行问题、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同质同标问题、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等十大治理项目。

  为了更好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此次专项治理明确提出“开门治理”,实行“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判”工作机制。其间,治理工作的进展及成果会持续向群众公开,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邀请群众参与,并通过社会评价、民意调查、媒体问效等形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判。(记者 宋哲源)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858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