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2021年浙江居民人均阅读13.4本书
2022-06-15 07:51:4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最新发布的《2021年浙江省全民阅读报告》显示,2021年浙江居民综合阅读率为91.0%,比2020年提升0.6个百分点,而2020年的这一指标同样比2019年增加了1.9个百分点,三年来浙江居民综合阅读率持续攀升。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同指导的2022年浙江省全民阅读节13日下午在杭州启动。这份报告也在启动仪式现场正式发布。它是2021年度全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工作的成果。这项工作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委托浙江省统计局开展,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对在浙江域内居住一年以上、18周岁以上的公民进行抽样问卷调查。

  综合阅读率涉及纸质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种媒介。调查显示,2021年浙江居民的纸质图书阅读率和数字化阅读率均比上年有所提升,而纸质报纸和期刊的阅读率均有所下降。同期居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为13.4本,较上年增加3.3本。居民日均阅读时长为67.7分钟,与上年基本持平。每日阅读1小时以上的居民占比32.5%,比上年略增。

  此外,居民认为阅读对个人发展“重要”的占90.5%,较上年略增。有阅读行为的受访者中,通过手机进行阅读的占90.9%。手机阅览成为浙江居民阅读的主要途径。居民对阅读设施满意率较高,但是受疫情影响,参与各类阅读活动的比例较低。(记者 冯源)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