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6 / 17 10:00:55
来源:浙江日报

黄莉新:助推科技创新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字体:

  原标题:黄莉新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助推科技创新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6月16日,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在杭州围绕推进科技创新开展专题调研。

  在西湖大学,黄莉新实地考察了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冷冻电镜平台,认真听取学校建设、人才引培、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点赞以创新理念打造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取得的突破性进展,鼓励进一步提升关键技术研发和世界级尖端人才培养能力,加速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力争形成更多标志性自主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在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她现场调研了引力波宇宙太极实验室(杭州)、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了解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培养体系等情况,对该院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建设一流新型教学科研机构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肯定,勉励继续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她详细了解企业一体化智能化数据平台、行业智能应用等情况,肯定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鼓励主动融入浙江数字化改革大局,抢抓先机、勇闯新路,强化数字赋能,加快多跨场景应用开发,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黄莉新对杭州市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进程中,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面向国家所需、浙江所能、未来所向,秉持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积极打造新型创新载体,加快“卡脖子”技术攻关,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战略谋划、创新科技、人才集聚、产业化链接能力,努力形成更多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助推科技创新加力提速,为浙江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记者 万笑影)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