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7 / 12 14:17:43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宁波钢铁杯”旱地冰壶比赛在湖州南浔举行

字体:

  7月11日,浙江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宁波钢铁杯”旱地冰壶比赛在湖州南浔开幕。来自浙江省11个地市的160余名运动员参赛,设听力混合组、轮椅混合组和智力混合组等3个组别,比赛采用世界冰壶联合会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赛期4天。

  该赛事由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民政厅主办,湖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州市南浔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办。

  据悉,旱地冰壶是冬季残奥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相对于传统冰壶运动只能在冰上进行、入门技术要求高等问题,旱地冰壶具有占地面积小、易于学习和掌握、不受季节影响等特点,无须身体碰撞,对体能也没有过多的要求,特别适合肢体、听力、智力等各类残疾人参加,具有很强的参与性和娱乐性。

  沈月是南浔区练市镇残疾人选手,是本次旱地冰壶的参赛选手之一,练习旱地冰壶已经2年了。介绍到,参与旱地冰壶不仅可以康复健身,也能帮助克服心理障碍,通过此项运动结交了很多朋友,也收获了自信,让人提升了幸福感。

  赛前,20名“助残帮帮侠”在残疾人服务、扶残助残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竞赛场馆功能区域、内部设施、工作流程、岗位工作职责等。“我们要非常熟悉,才能保证服务的时候不出错,才能保证给他们创造一个舒心的环境,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帮帮侠”许鑫艳表示。

  “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带动更多残疾人积极融入体育健身,促进其身心康复,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得到了提升。”南浔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办好此次活动,提升残疾人体育身边化的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南浔区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也将为南浔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