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7 / 16 15:12: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捉谣记#进馆参观需承诺“历史无阳”?浙江多家博物馆回应:馆方从未如此要求

字体:

  浙江辟谣平台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 这两天,“浙江13家博物馆参观需承诺‘历史无阳’”引发关注和热议。有媒体报道,在浙江,有十几家博物馆对于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员在预约参观时有一些歧视性规定。据不完全统计,微信小程序“文旅壹卡通”中,有13家博物馆或纪念馆要求预约人员填写健康承诺书后方可进行预约。在健康承诺书上,写着“本人不是已解除隔离的无症状感染者”以及“本人不是已治愈的新冠确诊病例”。

  7月14日上午,记者进入“文旅壹卡通”小程序,发现目前各大博物馆,包括此前报道中所提到的13家博物馆或纪念馆,预约均无需填写健康承诺书。

  记者点进中国丝绸博物馆,只需要选择参观日期、进馆时间,并填写好个人信息,即可马上预约成功。在参观须知中,也只是注明了“进入博物馆建议佩戴口罩,体温大于等于37.3度谢绝入馆,疫情期间凭绿色健康码进入”等,并无要求承诺“历史无阳”内容。

  记者拨打了相关博物馆留下的咨询电话,多家博物馆表示,进馆参观不需要承诺“历史无阳”。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对游客预约进馆时要填写健康承诺书一事并不知情,进馆参观不需要“历史无阳”。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会视情采取限流等措施。来参观者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扫“场所码”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人员都可入馆。

  记者联系了“文旅壹卡通”平台及有关主管部门,截至发稿,平台尚未做出回应。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