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2022-07-22 07:54: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7月是毕业季,也是收获时。

  近日,各高校招生结果陆续确定,许多学子开始收到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

  浙江省首封:见证她的“双喜临门”

  7月6日,浙江省首封录取通知书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送到高雨梦手中,她被该校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录取。

  高雨梦妈妈说,当天刚好是女儿农历生日,收到通知书算是“双喜临门”。

  浙江大学:浙江精神融合浙大精神

  浙江大学2022年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以钱江潮水为设计元素,展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同时,融合浙江大学的文化元素——“求是蓝”标准色、“求是创新”校训、浙江大学校歌和“竺老两问”,体现出浙大人的“求是创新”精神与深厚的人文底蕴。

  “竺老两问”是浙大对新生的第一声问候,愿其能铭记于心、不负韶华,书写属于自己的回答。

  中国美术学院:“为艺术战”,重现国立艺专时期的信纸

  “为艺术战”,中国美术学院的2022版录取通知书的封面上印着林风眠先生所题四字,代表了国美人在近百年的历史之中,展现出的一种艺术的激情与斗争的勇气。

  通知书内页的设计灵感源自国立艺专时期的信纸,红色的框上写着1928年国立艺术院“艺术运动社”的四句话,也是“国美四句教”:介绍西洋艺术、整理中国艺术、调和东西艺术、创作时代艺术。

  “我们希望每一位国美学子,在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能够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国美人’,成为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家族的一员。”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说。

  浙江工业大学:“双重学长”送工大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今年,浙江工业大学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送至浙江省杭州第四中学,运送通知书的是杭四中2018届毕业生、浙工大2018级学生王盛祺。

  姜晨逸是这份通知书的主人。作为杭四中2022届毕业生、浙工大“三位一体”录取学生中综合分第一名获得者,姜晨逸说,他将在大学认真研学,为学术生涯打下基础。

  浙江师范大学:“盲盒×浙师六景”上新

  今年,浙江师范大学首次采用“盲盒”的形式,上新“浙师六景·录取通知书”。目前公布了“崇师之道、红楼诗韵、文墨郁林、新月晚风、书香邵馆”五款,第六款“隐藏款”只有收到后才知晓真容。

  通知书取浙师校园六景,进行立体化设计,传达出了“浙师,一个读书的好地方,一个圆梦的好家园”之意,期待新生在充满书香与诗意的校园中求学问道、追梦圆梦,在传扬浙师文化中浸润提升、全面发展。

  浙江农林大学:“最科技”竹制录取通知书

  以刨切微薄竹为原料制作,运用学校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印刷,浙江农林大学2022版录取通知书堪称该校“史上最有科技含量的录取通知书”。

  “最科技”录取通知书厚度仅0.28-0.3毫米,可像纸张一样卷曲成轴;内页底图是浙农林东湖校区的手绘实景地图,方便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右上方是由刨切微薄竹制作的立体可折叠的银杏树林造型。

  银杏是浙江农林大学的特色树种,寓意着学校浓厚的生态文化;银杏的底座则是两条环抱相向的锦鲤,饱含学校对新生的祝福和期望。

  “毯子式录取通知书”:浙江温州沈嘉瑞的创意纪念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的沈嘉瑞将他的电子版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印在了毯子上。他表示,没有收到纸质录取通知书有些可惜,把电子版印在毯子上当作纪念。

  曾经的火车升级、技术进步带来的震撼,与大三在青藏铁路局实习体会到的不易,促使他立志报考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这份通知书不仅意味着他成功“上岸”,也是他圆梦轨道交通的阶段性见证。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小电”为新生绘制素描人像

  今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推出智能绘画机器人“杭小电”“用笔写”录取通知书,为每位新生“手”绘人像素描。

  “杭小电”是杭电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高飞带领学生团队研发的。他表示,在录取通知书上“绘写”头像,相当于给电子信息学科群的新生“提前上了大学第一课”,“主要是为了激发新生们的学习兴趣”。

  浙江工商大学:火漆印封装

  2022年浙江工商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的设计从“追求卓越”的主题出发,实施“数字+”行动计划,把百年纪念门的元素融入其中,用火漆印封装。

  学校希望,新生们传承浙商大校训,并通过学识的雕琢、人生的磨砺、心智的锤炼,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发光发热。

  温州医科大学:烙下温医印章,从此就是温医人

  近日,数千份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通知书寄出。

  通知书内页呈现的是温医大标志性建筑;下方的蛇杖和榕树图案,象征着“神奇医术”“有容乃大”;“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流淌在一代代温医人的血液里。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考生送考生,交警圆梦警院

  22岁的邵彦嘉收到了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今年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他是一名考生,也是一名交警。

  2021年9月,邵彦嘉从部队退役后成为一名交警,工作之余参加了2022年度高考(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单考单招)。

  完成考试后,邵彦嘉继续护航其他考生。6月9日,他接到送考任务,7公里的路,邵彦嘉仅用6分钟到达考点。

  一纸通知书,是寒窗苦读、求学求索的勋章,也是身朝梦想、步履不停的印记。

  策划:马江

  执行策划/视频制作/文案:赵希雅

  素材来源:各高校官微官博及网站

责任编辑:马江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