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9 / 07 09:57:28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把教育管理监督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

字体:

  原标题:我省把教育管理监督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 扣好年轻干部的“廉洁扣”

  “挂职锻炼期间违反纪律逃避监管,不服从挂职单位管理”“工作拈轻怕重,岗位挑三拣四”……日前,杭州市拱墅区纪委监委专门下发年轻干部负面行为清单,为日常管理监督增强了针对性。除了出台清单外,拱墅区纪委监委还联合拱墅区委组织部共同制定《拱墅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实施方案》,对全区年轻干部推行全周期教育、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监督。

  这是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扣好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廉洁扣”的举措之一。我省传承守护“红色根脉”、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需要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年轻干部队伍。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也提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省从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政治高度,把教育管理监督贯穿干部健康成长全过程,全力保障年轻干部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突出政治学习,上好入职“第一课”。针对新入职年轻干部政治素养不高、对廉政内涵领悟不深情况,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干部入职廉政教育的指导意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入职廉政谈话、入职廉政承诺等方式,教育引导新入职干部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突出警示教育,扣好干部“风纪扣”。针对年轻干部历练少、经验少的特点,精准施策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我省要求干部入职一年内,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即举行一次入职廉政知识测试、开展一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加一次职务犯罪庭审旁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各级党组织结合落实“导师帮带”制度,将廉政帮带的要求有机融入基层新入职干部导师帮带中,充分发挥导师近距离监督的优势,重点抓好新入职干部的日常廉政教育和监督提醒,帮带结束后由导师对新入职干部廉政表现作出书面评价。(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