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9 / 13 17:19:18
来源:新华网

“流域共治”齐参与 水清带来共富美 杭州桐庐建德两地共护芦茨溪

字体: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富春江镇联合建德市乾潭镇组织志愿者对芦茨溪进行巡查,大家沿着溪流,边走边观察,针对溪流环境、水质、河岸保洁等方面进行巡查,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

  芦茨溪发源于建德马岭,干流全长19.7公里,其中建德市境内长4.3公里,桐庐县富春江镇境内长15.4公里。为深入加强芦茨溪水环境治理,桐庐、建德两地多次召开座谈会,及时分析、研究、制定芦茨溪最新的流域共治治水工作计划,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联合巡查,协同做好河道保洁、日常巡查等工作。

  近年来,在多方的努力和“流域共治”全方位的保驾护航下,芦茨溪水质清澈、水资源条件优异,水质常年维持在I至Ⅱ类,成为浙江省首批“美丽河湖”。水质纯净、水色清澈的芦茨溪,吸引周边城市的游客们纷至沓来,带动了芦茨村当地农家乐、民宿产业的发展,使得当地村民进一步实现了共同富裕。

  “我们希望通过建立流域共治共同体,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形成‘上下游协作’的合力,提升流域治理效能。”富春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流域共治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芦茨溪整体环境,共同挖掘发展流域文化,携手守护水生态,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叶晶 许彤欢 周云)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