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9 / 17 10:54:03
来源:浙江日报

王浩:强化以稳保调以调促稳 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字体:

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

强化以稳保调以调促稳

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16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对我省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周调度。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但持续回升向好基础仍不稳固,促进稳进提质仍需持续加力。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清醒看到我省产业结构、企业结构、区域布局中存在的问题,把稳增长与调结构结合起来,强化以稳保调、以调促稳,下决心推动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坚定不移优化结构,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会议对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国务院一系列接续政策的对接落实,突出分类施策,推动“政策干货”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针对性地做好督导和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切实保持外贸外资发展的良好势头,深入推进拓市场行动,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加强重大外资项目跟踪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更多外资重大项目落地浙江。三要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落实“一市一县一策”,抓好大市大县和重点企业,对重点行业加强精准指导服务,加快推动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四要加快推进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工作量。五要切实守住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