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9 / 18 16:48:53
来源:新华网

龙泉·陶溪川直播基地暨园区预招商启动

字体:

  为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培育行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9月17日,由浙江省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泉市经济商务局协办,龙泉望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龙泉·陶溪川直播基地暨园区预招商启动仪式在浙江省龙泉市望瓯·陶溪川 HI FACTORY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以“打造龙泉首家多平台为一体的直播基地,进一步扩大龙泉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销售空间”为主题,邀请了浙江省龙泉市、江西省景德镇陶文旅集团、龙泉市青瓷行业协会、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运营有限公司等地方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龙泉产业创新升级探索新渠道。

  据悉,本项目由龙泉旅投和景德镇陶邑文化投资21.44亿元建成,占地197亩,建筑面积24.08万平方米。从2019年景德镇陶瓷文旅集团一行第一次到达龙泉考察,到2020年5月签订战略投资合作协议,龙泉·陶溪川直播基地的建设一直在有序的推进当中,预计在2023年5月完成试运营。

  据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刚好介绍,为实现龙泉剑瓷文化理念的美好愿景,将以“短期火、长期活”为目标,以爆款业态聚集人气,以扩大消费来实现产业融合,以培育活力社群来寻找合适龙泉的造血机制,通过“主播、电商、直播、集群”的模式整合主播资源,改变传统线下销售模式,拓展线上市场,助力龙泉产业发展。

  龙泉望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泉将与陶文旅集团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共同将龙泉· 陶溪川直播基地打造为龙泉剑瓷文化和剑瓷直播经济的新中心,让城市文化客厅成为龙泉新名片。(赵小薇)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