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9 / 28 10:37:14
来源:浙江日报

王浩: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确保行政执法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字体:

王浩在杭州专题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时强调

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确保行政执法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27日上午,省长王浩在杭州专题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他强调,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广大人民群众多年的期盼和呼声,承担的是国家改革试点,肩负的是先行探路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抓实抓好每一个阶段、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的改革工作,奋力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临平区乔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点,王浩现场查看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运行情况,深入了解改革推进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在上城区九堡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王浩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案件办理情况,充分肯定联合执法办案有利于解决跨领域执法难的问题。他强调,要围绕百姓关切,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为制度加以推广,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群众企业有感,以执法目录动态管理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压实改革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建立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快落地、改革目标早实现。要聚焦提升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放大“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撬动效应。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改革“一张图”,善于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主动担当作为,互相配合支持,确保改革横向协同高效、纵向贯通有力。尤其是各级政府“一把手”要当好改革行动派、一线指挥员,带头统筹协调、研究部署、指导督促,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为全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供浙江方案、贡献浙江智慧。

  刘忻参加调研。(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816